实训中心开展2023-2024第二学期实训基地(室)期初6S管理暨安全检查

来源:实训中心、技能鉴定站发布时间:2024-03-05浏览次数:29

为规范和加强学校实训基地(室)日常6S及安全管理工作,消除安全隐患,确保本学期实训基地(室)安全运行,提高实训教学质量,3月2日-3日,实训中心联合后勤保障与安全保卫处对两校区所有实训基地(室)、技能训练室、库房等进行了全面的期初检查。

检查由教务处处长刘超群带队,教务处副处长杨勃、后勤保障与安全保卫处副处长康江龙、实训中心主任、各二级学院实践教学科科长及实训中心人员形成检查组,主要从“整理、整顿、节约、清洁、安全、素养”六个方面对8个二级学院的各实训基地(室)进行了全方位检查,同时,现场重点对部分危险源较多实训基地(室)的安全状况以及前期隐患的整改情况进行了检查,主要涉及实验场所环境、用电用水基础安全、设备管理等方面。

通过检查发现,多数实训基地(室)的安全状况良好。但由于部分实训室寒假期间进行技能大赛备赛,有个别实训室存在地面线槽破裂和脱落情况、电线连接不规范等问题。

实训中心将持续跟进各实训基地(室)安全隐患及其他问题整改情况。各学院将以本次检查为契机,分析梳理存在的问题,认真整改落实,筑牢实训安全防线,确保广大师生人身安全、校园和谐稳定,促进我校实训基地(室)建设管理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提升。